close

薑湯小丸子很適合寒冷天氣警告訊號
沒餡兒的小丸子需要
薑味重的甜湯
甜湯用上台灣黑糖哦,小吃多滋味^^



材料﹕ 糯米粉100g、暖水適量、台灣黑糖、薑片5片、水適量
做法﹕
(1) 燒熱水(建議小半煲),將薑片拍鬆並連黑糖放進去,煮至薑出味。
(2) 糯米粉以暖水,邊逐少逐少加暖水、邊用手搓成糯米團,將糯米團分十數小份搓成小丸子。
(3) 將糯米小丸子放入薑糖水煮至浮面,加一至兩湯匙冷水令熱水「謝」了,再滾熱後即可熄火,完成。

小撇步﹕
(1) 做法1及3是想糯米小丸子吃起來更煙un,未試過的朋友一定要試一試,真係WORK
(2) 平時買市售的湯丸,煮的時候要先煮熟湯丸、薑糖水要分開煮,否則會令薑糖水變濁;但自己搓的糯米小丸子就可以直接放入薑糖水煮,因為新鮮搓起沒有加油及表面沒有粉。

期待你來我的fan page﹕link
or search me here: 
微博﹕http://weibo.com/yenhomebakery
如有查詢,請電郵至﹕yen.homebakery@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omebak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