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有一次跟老公及公司的同事到澳門旅遊
在船屋品嚐木糠布甸,第一次見到老公食甜品食到很陶醉
看著看著,就好希望能做出令老公一吃就讚好的木糠布甸
於是一直在研究可口的食譜,努力調較軟滑度及甜度
最後,今天,終於做出令老公吃一口就大叫「好好味啊~~」的作品。^^。

重點係....做法非常簡單、材料也簡單。
先看成品



材料﹕ 瑪莉餅200g、whipping cream 500ml、練奶100ml、糖1湯匙、雲尼拿醬1茶匙
工具﹕ German Pool攪拌機
做法﹕
(1) 將瑪莉餅分三份,放入攪拌機打至粉末狀,盛起備用。(我用German Pool一般的攪拌功能,每份打15秒就已經ok了~)
(2) whipping cream+糖放入攪拌機打50秒,至creamy狀,最後加入練奶及雲尼拿醬打多10秒至均勻即成為布甸漿。
(3) 預備甜品杯或8吋蛋糕模(我用蛋糕圈,再以鍚紙包好,咁會方便脫模);以瑪莉餅末置底,一層布甸漿、一層餅末重覆直至最後以餅末覆蓋在面就可以冷凍在冰箱。)

小撇步﹕
(1) 老公喜歡軟滑口感,所以我將木糠布甸放在不結冰的雪櫃格放過夜,食時會很軟滑、香口。
(2) 如果你喜歡像雪糕一樣的口感,極建議將木糠布甸放在結冰的雪格,5-6小時侯後吃就是最佳的時間^^
(3) 如果你沒有German Pool攪拌機,你可以用袋中碎餅乾、其他步驟可以打蛋器代替。

期待你來我的fan page﹕link
or search me here: 
微博﹕http://weibo.com/yenhomebakery
如有查詢,請電郵至﹕yen.homebakery@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omebak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