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忙於工作室的大小事情
正職也同時進入全年最忙的檔期
家庭絕不能忽略
健康亦要好好看顧,開始每星期慢跑兩至三次(希望保持到)
在種種忙碌又充實的生活裡,平衡,是需要學習及持守的。

有朋友以為我已放低料理,只沉醉於工作室與手作
嗯...這個....你也太不了解我...............^^....................
我不懂得變時間出來,每人每天都只有24小時,很公平。
要做自己喜歡的事,好好安排時間是唯一的法子。
而我,喜愛用自己的節奏過生活。
有人會覺得很不可思議,但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最近在偷回來的時間裡為老公做了他最愛的Lemon Sorbet


其實不難做的,最好是你有一部雪糕機(請預早將雪糕機膽24小時冷凍於冰箱內)
要是沒有雪糕機的朋友,別擔心,也會做到的(大概是sorbet質地不夠雪糕機的綿滑)。
來吧﹗我跟大家分享這個私房食譜吧~





材料﹕檸檬4個(我用Sunkist的,我愛她的果香味濃)、檸檬皮茸(1個檸檬的份量,切至幼細成茸)、冰糖90g、魚膠粉5g、食用水3湯匙、水200ml做法﹕
(1) 檸檬搾汁(盡量取出果肉)、水200ml與冰糖加熱至冰糖融後放涼備用、魚膠粉與食用水3湯匙拌勻後以微波爐加熱30秒至魚膠粉融
(2) 將步驟(1)三者混和,並加入檸檬茸最後放入雪糕機膽及置入雪糕機,按製後攪20分鐘即可將Sorbet放入食物盒冷凍至凝結即可。

小撇步﹕
(1) 檸檬在搾汁前應先用手按在檸檬上、(滾動+按壓)幾下,這樣會破壞檸檬的纖維,幫你更易搾出果汁。

(2) 如沒有雪糕機的朋友,只需在步驟(2)加入檸檬茸後,直接將混和物放入食物盒及置冰箱冷凍1小時,取出用叉子充分拌勻、攪碎後鋪平,再置冰箱冷凍1小時,重覆此步驟3-4次,即可。

我用這個型號的雪糕機的


期待你來我的fan page﹕link
or search me here:
微博﹕http://weibo.com/yenhomebakery
如有查詢,請電郵至﹕yen.homebakery@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omebak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