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忙,卻不忘要為老公下廚
天氣很熱,胃口不好,很想吃得爽口;大家有同感嗎?
今天介紹一道很清爽的料理
「節瓜蝦仁炒粉絲」



材料﹕節瓜2個、韓國粉絲5g、急凍蝦仁10-15隻
芡汁﹕蒜蓉辣椒醬3湯匙、糖1茶匙、水3湯匙
做法﹕
(1) 節瓜削皮切粗條、蝦仁洗淨後以少許鹽及白胡椒拌勻醃10分鐘、韓國粉絲用熱水拖一拖(約2分鐘或粉絲稍為軟身,即可盛起浸在冰水)
(2) 燒熱1湯匙油,下蝦仁兜炒至蝦仁開始轉色,即可加入節瓜條炒至節瓜條開始變軟,此時請加入已拌勻的芡汁,煮至微滾時加入已瀝乾水份的韓國粉絲炒2分鐘至芡汁稍為收乾即可盛起供食。

小撇步﹕
(1) 韓國粉絲口感很Q很彈牙而且不易煮爛,很適合「炒」的料理;當然也可以其他粉絲代替,按個人喜好。
(2) 我用急凍的白蝦,大型超市有售,如肆酒香,可在醃蝦的時候加入少許紹興酒

期待你來我的fan page﹕link
or search me here:
微博﹕http://weibo.com/yenhomebakery
如有查詢,請電郵至﹕yen.homebakery@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omebak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