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什麼比起跟老公一起做甜品更幸福

當然是需要事前量好所有食材,老公幫忙做人肉打蛋器^^


因為老公很喜歡吃雪糕脆筒,很怕吃到那種只有一陣風似的紙威化


所以在easter holiday最後一天,來個幸福的合作哦~





材料﹕蛋白50g、白砂糖50g、低筋麵粉85g、牛油50g(叮30秒至成為融液)

做法﹕
(1) 蛋白置於乾淨碗中,輕輕打發,分3次加入砂糖,打發至鬆發、有細密泡沫。此時可加入牛油融液,輕輕拌勻。最後篩入麵粉,以切拌(fold-in)法拌至不見粉粒即成為脆筒麵糊。

(2) 將煎pan或雪糕脆筒煎pan以細火加熱,加少許油(生油或牛油也可以),以廚房紙巾將油抹勻pan的表面,繼續以細中加熱約2分鐘。


(3) 此時pan已預備好,以湯匙勺起一匙脆筒麵糊,放在*pan上煎至兩面金黃即用筷子夾起脆筒,並即時伏在一個倒轉的小碗上定型,只消1分鐘,脆筒就成型了。


小撇步﹕
(1) 最好可以買到脆筒專用的煎pan,因為要將麵糊邊加熱、邊壓至超薄;如買不到,也可以用家用易潔鑊,但同時請預備一個平碟(需在碟底塗油),在加熱的時候壓在麵糊上,以做到薄的效果。


(2) 煎好的脆筒要立即伏在一個倒轉的小碗上定型,請戴上隔熱手套,因為脆筒超燙手。但待1分鐘即會定型變脆,請把握時間。


期待你來我的fan page﹕link
or search me here:
微博﹕http://weibo.com/yenhomebakery
如有查詢,請電郵至﹕yen.homebakery@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omebak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