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去水腫不能每天做body massage
回歸最基本,食療。
不需要昂貴藥材、不用勞師動眾
簡簡單單,就可以做到為自己、為家人去水腫的特飲



材料﹕赤小豆vs生薏米(比例1:1)、水大半煲
做法﹕
(1) 赤小豆與生薏米以份量外的水浸洗一下,然後浸30分鐘。
(2) 稍稍瀝乾後,即與份量內的水一同置煲,大火煮滾後收中火煮至少20分鐘,熄火加蓋焗至涼透,即可再開大火煮滾,再煮20分鐘至赤小豆與生薏米均煮至「開花」,即可飲用。

小撇步﹕
(1) 有真空煲的話,可省卻放涼後再開火續煮的步驟,第一次煮20-30分鐘後置入真空煲,放幾小時後即可取出飲用。
(2) 我會一次過煲多少少,放涼後裝瓶,置雪櫃可以放一星期。這樣就可以隨時飲用,如想去水腫效果好,飲前回室溫才飲用。想更好味一點,加幾片檸檬就成為檸檬薏米水。
(3) 生薏米有助去水腫、赤小豆利尿;但留意赤小豆在烹煮過程掉色,成品會帶赤紅色;如只用生薏米的話,色澤是米白色的。

期待你來我的fan page﹕link
or search me here:
微博﹕http://weibo.com/yenhomebakery
如有查詢,請電郵至﹕yen.homebakery@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omebak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