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浸了小番茄,今晚就可以用來作餐前小點
還用了浸小番茄的有機蘋果醋做成精緻小點,這款料理真的很值得推介﹗
好吧,先教大家如何預備「蘋果醋浸小番茄」,過幾天再分享延伸食譜吧。



首先,大家要將小番茄洗淨
用水喉沖洗就可以,因為之後仲要煮一煮。



小番茄同大番茄去皮的方法大同小異,同樣在底部開十字,不過大番茄的十字開大dd、小番茄就細dd
唔好偷懶,呢個步驟唔做,一陣你就會後悔架喇...



你睇我d小番茄幾精神,粒粒都好飽滿



去皮後的小番茄都必須要保持完整,唔好甩頭甩髻,最緊要佢粒綠色的ding



好﹗入戲肉喇...
材料﹕小番茄1kg、有機蘋果醋1L、大半煲水、冷開水
容器﹕可密封的玻璃樽
做法﹕
(1) 將小番茄洗淨後,在底部開一個小十字,煮滾一煲水(份量以小番茄能煮至浮起為標準),水煲後將小番茄加入煮約10秒,即用篩隔起小番茄並迅速放進冷開水冷卻;然後將小番茄去皮,注意不要弄斷綠色的小DING,盡量保持小番茄的原貌。
(2) 將已消毒的玻璃樽注滿小番茄,最後注入有機蘋果醋,密封好放一晚即可食用。如放雪櫃冷藏,食用期為3-4星期。

小撇步﹕
(1) 用來冷卻小番茄的必須為冷開水,即已煮滾過的食用水(生水含菌,易令番茄變壞),最後冷凍過,這樣可讓番茄皮更易脫落。
(2) 去皮後的番茄能更吸收蘋果醋的味道,浸泡過程會令小番茄的外皮變縐不好看,所以我這個做法是需要去皮的。
(3) 浸泡的醋我會用來加工做其他料理,也會用來開SODA飲用,故我用上品質較好的有機蘋果醋;大家可自行選擇。如大家不喜歡蘋果醋,也可選擇其他味道的醋,但成品食味就已跟我這個不同了,請大家自己決定。


期待你來我的fan page﹕link
or search me here: 
微博﹕http://weibo.com/yenhomebakery
如有查詢,請電郵至﹕yen.homebakery@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omebak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