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春初夏的感覺漸濃
每逢轉季皮膚、身體都會作出適應
為了好好照顧自己以及身邊所疼愛的人,今天我做了一瓶「草莓蜂蜜」
草莓含豐富的維他命C,這可以美白皮膚、增加抵抗力
蜂蜜能滋潤身心,每個早上喝一小口,能幫助改善腸胃;當然也能開暖水喝,每天一杯就很好了。
另外,大家也可以當糖蜜一樣加在Pancake上吃,超讚﹗

 







材料﹕草莓1kg、蜂蜜1kg
器皿﹕玻璃樽1個
做法﹕
(1) 草莓洗淨後用食水浸半小時,瀝乾、用廚房紙吸乾水份,然後將草莓切開(一開二)
(2) 玻璃樽預先用食水洗淨及完全封乾,然後注滿草莓,最後慢慢注入蜂蜜,密封後放雪櫃1個月,期間每星期將草莓及蜂蜜充分攪拌,1個月後就可以開封供食。

小撇步﹕
(1) 草莓會在醃製過程中釋出果汁及體積縮小,所以蜂蜜會較開始時稀一點點、草莓亦會露出蜂蜜表面,冷藏的時間每週將兩者充分攪拌,如此有助草莓味道更均勻於蜂蜜中,成品味道更美。
(2) 我用的是長柄草莓,因為醃成後我會將士多啤梨製作成另一款美食;如用上日本小粒草莓的話,果味會更濃,但醃成後果實會變得很小粒。

期待你來我的fan page﹕link
or search me here:
微博﹕http://weibo.com/yenhomebakery
如有查詢,請電郵至﹕yen.homebakery@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omebak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