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房鹹檸檬

我呢樽係2010年開始醃,醃到依家
一開樽蓋,青檸香味樸鼻
,中碎後加梳打水,就成為鹹檸SODA
蒸魚、排骨都可以用黎調味~~




材料﹕泰國青檸、粗海鹽適量、大量的耐性(這很重要哦﹗)
做法﹕
(1) 青檸用食水浸1-2小時,盛起瀝乾,必須乾透,再用叉於青檸皮刺多個小孔。
(2) 預備一個玻璃樽,先置一層粗鹽於底部,然後就一層青檸、再一層粗鹽、再一層青檸如此類推,但最後置頂的必須為粗鹽,然後加蓋密封至少3個
月,沒有儲放上限,可以放上很多年的。

小撇步﹕
(1) 青檸用食水浸,是為了去除青檸表面的農藥。
(2) 必須完全風乾,否則很易變壞。
(3) 刺孔先醃,這樣可以令青檸更易入味
(4) 浸酒or醃鹹檸檬也好,使用的器皿最好是玻璃而且可以密封,空氣及濕度會令食物變壞,玻璃密封可延長存放期,這也是要以粗海鹽置頂的原因,減少青檸暴露於空氣的時間。
(5) 鹹檸會係兩三個星期開始滲出汁液,令粗海鹽轉色,這時好開始,放點耐性就會有私房青檸了。
(6) 記住玻璃樽一定要先消毒,at least要用食水洗過再徹底風乾。

期待你來我的fan page﹕link
or search me here:
微博﹕http://weibo.com/yenhomebakery
如有查詢,請電郵至﹕yen.homebakery@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omebak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