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葉蛋我做過很多次,有時候會做到自己很悶
因為重覆做同一道料理,除非是有很強的理由,否則要很趣是有點困難
這次又做的強大理由是因為...我同事們非常渴望要吃,一大清早就列隊站在我座位旁邊說非常想要吃到我做的茶葉蛋

嗯............有夠傻的吧
一大清早已吃過早餐,居然群起一個要吃我做的茶葉蛋的慾望!!!!!!!!!!!!!!!!!!!!!!!!!!!!
好吧....也沒什麼大不了,就做來玩玩吧
因為是在公司,沒有很多材料跟工具,所以在有限的空間來做個極簡易的茶葉蛋
雖然簡易,味道卻一點都不欺場




材料﹕五香鹵水汁1瓶、蛋24隻、糖(任何糖都ok)4湯匙、鹽2湯匙、雞粉1湯匙、鐵觀音茶包10個、水(蓋過蛋的水平)
工具﹕飯煲
做法﹕
(1) 飯煲下雞蛋跟水,要剛好蓋過蛋就好,按飯煲制煮滾,水滾起3分鐘即可將蛋撈出來,用匙羹敲裂(不用粉碎,要蜘蛛網的裂紋就可以)
(2) 水不用倒,就直接將剩下的材料連已敲殼的蛋統統掉進飯煲去,再按飯煲制煮滾,再次煮滾後煮至糖融就可以關掉電緣,放著3小時或過夜,茶葉蛋就好了。

小撇步﹕
(1) 步驟1的水是水喉水就可以,冷冷的;如果用熱水的話,蛋殼會破。
(2) 蛋殼敲裂為了讓蛋更易入味
(3) 茶葉蛋一般會用普洱,因為茶色濃易令蛋上色,鐵觀音是因為臨時已找不到別的茶包,不過味道很清香,不錯吃的。
(4) 吃不完的蛋就讓她們一直浸在茶汁,因為這次的茶汁不太濃,所以不會過鹹。

期待你來我的fan page﹕link
or search me here:
如有查詢,請電郵至﹕yen.homebakery@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omebak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