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跟大家分享了浸私房果酒的方法
收到很多的回響,有很多友善的回應、也收到一些帶挑釁的意見
世界就是這樣,有人真心替你高興、亦有些人不懷好意
在這樣的前題下,更令我明白世事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於心

今次就是更要跟大家分享如何將私房果酒變奏成美味的蛋糕



材料﹕
a. 梅酒裡的梅子5-6粒(去核切粒)、蛋2隻、黃糖80g、低筋麵粉110g、牛油(加熱煮融)110g
b. 梅酒2茶匙、檸檬汁2茶匙、水2茶匙、糖霜2茶匙
b. 梅子酒裡的梅子1粒(去核切片)

做法﹕
(1) 預熱焗爐170度,材料a的蛋與糖以高速打勻約8-10分鐘至蛋糊拉起能在表面畫線不易下沉,加入材料a的梅子粒拌勻;篩下低粉拌至無粉粒,將牛油融液分多次加入,每次加入必須充份拌合。
(2) 將蛋糕糊注入蛋糕盤,放入焗爐焗20分鐘至熟透,放涼後才脫模。
(3) 材料b全部拌勻,以蛋糕掃將材料b均勻掃在蛋糕面,最後以材料c的梅子片裝飾即可。

小撇步﹕
經常有朋友問明明已將蛋糊充分打起,但焗出來的蛋糕都不夠鬆化;重點來了,焗爐是必須在做所有步驟前先預熱,將你完成步驟後需立即將蛋糕糊入爐,因為蛋打起後包含空氣,如蛋糕成了才開始預熱焗爐,等待的時間蛋糊的空氣已經溜走大部份,影響蛋糕口感。


期待你來我的fan page﹕link
or search me here:
如有查詢,請電郵至﹕yen.homebakery@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omebak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