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小口子對話

妻: 老公, 情人節想食d咩?
夫: 布甸
妻: 唔駛食主菜,直接跳到甜品?
夫: .................. 布甸!!!

好啦好啦.....估唔到老公想食布甸既心情係咁激動,一年一次情人節,唔想出街食飯同人逼,就留係屋企自己煮。
可惜2月14日當天我要工作至7pm,要煮豐盛晚餐的可能性好低,只好係甜點著手、晚餐就簡約d


老公試食﹕好香咖啡味、布甸質地好滑,添食唔該﹗
咁即係...布甸好成功^^




材料﹕蛋2隻、3.6牛奶1.5杯、黃糖40g、咖啡粉2茶匙、水半杯、咖啡酒1茶匙
做法﹕
(1) 預熱焗爐170度,蛋與糖拌勻備用;水與咖啡粉拌勻後煮滾至咖啡粉融化,此時收細火加入3.6牛奶煮5分鐘或出煙即可熄火(一定要收細火,唔好煮滾d牛奶)

(2) 咖啡奶離火待暖,加入咖啡酒拌勻後,逐少倒入蛋漿內(邊加邊攪蛋漿,記得要少少、少少咁加入)

(3) 將步驟(2)注入焗杯(在焗盤內置一條布,放上焗杯,將熱水約60度注入焗盤至焗杯的2/3高),放入已預熱的焗爐焗25分鐘即可。

(4) 焗好的布甸放涼後置雪櫃(不結冰的果一格)過夜,食前可隨個人喜好於布甸面撒一層白糖用火槍燒成焦糖面,或直接加忌廉、士多啤梨等精緻果實也很配的。

小撇步﹕
(1) 加入牛奶的時候,火一定要收至最細,以免牛奶過份受熱影響布甸軟滑口感。
(2) 咖啡奶要逐少加入蛋漿,仲要邊加邊攪蛋漿,以免蛋漿因過份受熱熟透結塊。
(3) 將熱水注入焗盤時要小心不能將水加入焗杯,這樣布甸會不能凝結。
(4) 焗起未雪過的布甸很難倒扣出來,冷凍後的布甸質地會較緊至,用小刀沿邊介一下,布甸可以倒扣出來;不過如果時間緊逼,用一個漂亮的焗杯直接食也很ok啊~

預祝各位情人節快樂

期待你來我的fan page﹕link
如有查詢,請電郵至﹕yen.homebakery@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omebak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