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宵節,來做個桂花酒釀小丸子跟所愛的人分著吃
那是少甜、沒油的健康甜品
一人一口,幸福就這樣和諧、簡單
祝大家元宵節快樂


材料﹕糯米粉100g、溫水適量、食用色膏、桂花糖1湯匙、酒釀2湯匙、水3-5碗
做法﹕
(1) 糯米粉逐少加入溫水搓揉,直至搓揉成團即可停止加水,繼續搓揉糯米團至質地如耳垂即可分成三份,分別加入非常少量的食用色素,搓揉均勻後分成小丸子。
(2) 水煮滾後加入桂花糖煮至再滾起,即可加入酒釀慢慢推開,再煮滾後即可熄火。盛入碗中,準備煮小丸子。
(3) 水(份量外,約半煲)煮滾後加入小丸子煮至浮面,此時加入1湯匙冷水,當水再煮滾後即可撈起小丸子放入步驟(2)的糖水中即可。
小撇步﹕
(1) 小丸子要另外煮起,否則小丸子會令到甜湯的湯頭混濁
(2) 步驟2的煮法是忘了那一位老人家教過,這樣煮,小丸子或湯丸都會質地軟綿煙un,極力推介一試^^
(3) 桂花糖、酒釀均可在烘焙店買到


期待你來我的fan page﹕link
如有查詢,請電郵至﹕yen.homebakery@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omebak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