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維持兩小口子的感情,生活中總要添一些趣味
廚房是老公的禁地,我很少讓他參與其中
不過近日我稍稍作出讓步^^

我給他一本食譜書,他來選擇明晚的菜式
昨天老公選了這道料理,很容易的家常菜呢,卻吃得很快樂;幸福,就是這樣簡單。

冬菇肉絲炒銀芽






材料: 銀芽半斤、冬菇3隻、豬肉(梅頭)$15、薑絲適量(隨個人喜好可加大量)
肉醃料: 生抽2茶匙、生粉1茶匙
調味料: 鹽、糖各1茶匙、玫瑰露1茶匙、即磨白胡椒少許、水3湯匙、麻油1茶匙
做法: 
(1) 梅頭切絲醃半小時、冬菇浸軟去蒂切絲、銀芽洗淨盡量停乾水。
(2) 燒熱鑊下油(約1湯匙),油熱(鑊開始起白煙)下銀芽快炒片刻後盛起備用;調味料(除麻油及玫瑰露外)拌勻
(3) 抹乾淨鑊,下油(約1-2湯匙)燒熱,將肉絲、薑絲及冬菇絲快手兜炒(此時肉絲應會有少少痴鑊),逐少加入調味料(邊加邊兜炒),炒至肉絲熟透即可加入銀芽快快手兜炒片刻,最後下麻油即可盛起,完成。

小撇步﹕
(1) 梅頭多帶肉筋,肉身「林滑」、肉筋帶咬口;用來炒菜很適合(這是肉檔老闆告訴我的,試過,所言非虛)
(2) 調味料在開鑊前拌勻,是為了在炒肉絲等材料的時侯方便加入;玫瑰露與麻油是取其香氣,故適宜上碟前才加入。
(3) 銀芽、芽菜等是極易出水的食材,如果想食到其爽脆的口感,必須先炒一炒盛起,在煮好其他配菜及調味,最後再將銀芽回鑊,快快手兜勻所有食材即上碟,這樣你就可以煮到爽脆的冬菇肉絲炒銀芽。^^。

期待你來我的fan page﹕link
如有查詢,請電郵至﹕yen.homebakery@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omebak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