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預備過年的這幾天不停製作賀年小食、佈置的時候,兩夫妻出現以下對話

老公突然問道﹕有無鹹的賀年食物?
老婆肯定答道﹕有﹗
老公笑me me﹕可唔可以係椒鹽炸排骨?
老婆嘆一口氣﹕好啦......

要數算全年食得最多煎炸食物,非農曆新年莫屬
我好少炸野,一來怕油、二來怕肥
但一年一次,老公原來對賀年食物都好有要求;唔聲唔聲有一張賀年食物to do list(^^)

講番今次整的椒鹽排骨,我係第一次整
睇媽媽整炸排骨整得多,多數都係酸甜;椒鹽就無試過
以下的做法製作而成的椒鹽炸排骨受到老公高度讚賞
新年賣大包,寫出食譜跟大家分享,新年給親愛的家人朋友預備這一道可口的料理吧~



材料﹕肉排1斤
醃料﹕咖哩粉1湯匙、蛋液2湯匙、生抽2湯匙、雞粉1湯匙、薑4片、蔥4段、水2湯匙
炸漿﹕蛋淚3湯匙、粟粉5湯匙

做法﹕
(1) 肉排洗淨切件,用醃料(薑、蔥、水除外)醃1小時;薑及蔥拍扁後加水浸10分鐘至出味,棄薑蔥留起已出味的水,並將之加入肉排拌勻醃15分鐘。
(2) 將炸漿的蛋液加入肉排拌勻,最後篩入粟粉拌至有黏性;油鑊燒熱,轉中火;將肉排分幾次放入油鑊炸4分鐘,轉大火炸至金黃色即可盛起供食。

小撇步﹕
先以中火炸4分鐘,最後以大火炸至金黃色;此步驟有助逼出肉排的油份,不過要小心帶油脂的肉排在炸的時候會爆油,建議用長筷子協助。


期待你來我的fan page﹕link
如有查詢,請電郵至﹕yen.homebakery@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omebak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