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n page分享了這道料理的照片後


收到大家的email及留言查詢做法


就在中秋佳節,送上這道「生蠔變金蠔」的食譜



材料﹕急凍廣島生蠔


必要工具﹕焗爐


做法﹕
(1) 急凍生蠔在結冰一樣的質地時直接用花曬沖片刻,約1-2分鐘
(2) 燒滾半煲水,將生蠔放入灼1分鐘盛起瀝乾。
(3) 預熱焗爐至80度,將已抹乾的蠔平放於鋪有鍚紙的焗盤,以80度低溫焗60分鐘。
(4) 出爐後即脫離焗盤,將樸上薄薄的生粉;燒熱平底鑊煎蠔至兩面轉成金黃色,此時你可加入任何你喜歡的汁料,略收汁就可以上碟。


小撇步﹕
(1) 做法(2)可將蠔的size定一定,焗的時侯不會縮水太多。
(2) 建議用急凍廣島蠔是因為其蠔味香濃,而且size很適合做煎金蠔,煎金蠔其實很膩,細細隻就good fit。


Yahoo好快轉新版,來這裡繼續收看﹕yen home bakery(新版Y Blog網址)
fan page﹕link
查詢﹕yen.homebakery@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omebak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