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檸雞很難在街找到好吃


不是太人造味就是不夠香口,或是雞肉一陣雪味


自己煮就沒有這個問題


不過要唔怕被油彈、唔怕抹廚房


要食好野就要付出呢...



來分享食譜,大家weekend來試做一下吧


材料﹕雞脾肉一大件
雞肉醃料﹕鹽1茶匙、即磨黑白胡椒各少許、水少許、生粉1湯匙、玫瑰露少許
炸漿﹕麵粉2湯匙、生粉1湯匙
檸檬漿﹕檸檬汁一個、青檸汁一個、糖2湯匙、吉士粉1茶匙、室溫水少少


做法﹕
(1) 雞脾肉洗淨、雞皮要盡量完整連肉,用醃料醃過夜。
(2) 將炸漿料加入步驟1拌勻,燒熱油鑊後先將雞肉下鑊(雞皮向面)煎至金黃色,轉煎雞皮至金黃色。煎至熟透後即可盛起,微暖時即可切件放在碟上。


汁料﹕
(1) 將檸檬汁、青檸汁及糖煮至糖融,熄火。
(2) 吉士粉以凍水混和,逐少加入已熄火的步驟1內,邊加邊用木杓推拌至混和。然後再開火煮至滾起,即可淋在雞件上供食。


小撇步﹕
(1) 雞脾肉選大塊,方便切件時上碟好看。
(2) 炸漿要麵粉:生粉(2:1),要加生粉才會令到雞肉脆口
(3) 吉士粉只能用烹煮吉士粉,不能用即沖吉士粉,因為即沖吉士粉會令汁一舊舊;即沖那種只適用於甜品;吉士粉要先與室溫水混和,再加入已熄火的檸檬糖水中,這樣才不會起粒。


Yahoo好快轉新版,來這裡繼續收看﹕yen home bakery(新版Y Blog網址)
fan page﹕link
查詢﹕yen.homebakery@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omebak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