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魚.外型很樣衰


口感.非常可口


墨汁更可以用來做麵、做墨丸(某街市的手打墨丸就是黑到墨汁一樣,樣衰但好好食)



來跟大家分享我和老公最愛的墨魚麵做法


材料﹕墨魚麵2人份量、急凍大蝦2隻、急凍青口2隻、韓國迷你雞脾菇1包、舞菇1包


做法﹕
(1) 大蝦及青口解凍、洗淨,大蝦去頭的尖刺、蝦身的殼、背開一刀去腸;雞脾菇仔切片、舞菇去蒂洗淨、墨魚麵以大鑊翻滾水(已加鹽及橄欖油)煮7分鐘,麵心仍有少許硬,瀝水備用。


(2) 燒紅鑊,加2湯匙油煮熱;下蒜蓉爆香,開始轉色時(除墨魚麵外)加入其餘材料兜炒,下白酒煮至酒味揮發,加鹽及黑椒,最後加入墨魚麵快手兜炒,即可。


小撇步﹕
(1) 蒜蓉易焦,開始轉色時要快手加入其餘材料及加白酒
(2) 因為墨魚麵煮完還要炒,所以煮的時侯不用煮太熟


Yahoo好快轉新版,來這裡繼續收看﹕yen home bakery(新版Y Blog網址)
fan page﹕link
查詢﹕yen.homebakery@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omebak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