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故意的安排、沒有計算


只是將心思集中一點,就是做美味的小蛋糕


打蛋、下麵粉、煮咖啡、落糖、攪麵漿


每一個步驟都要求我高度集中、滿有耐性


你試著一下子加入所有未過篩的麵粉,我包保你整個麵漿都充滿難攪的粉粒(哈!)


慢活.就是放慢腳步、感受生活


下廚也好、做手工皂也好、雕橡皮圖章、做Decoupage、玩黏土...等等..等等..


都是給我一個慢活的藉口


我太急性子,就連吃飯也比別人快一倍、走路永遠都是走在前頭


記得有一次在中大校園上art therapy training,導師要我們做一樣代表自己的東西;我選擇了紙黏土。導師只給我們30分鐘的時間,我做了一整個廚房,細緻到有刀有菜有筷子有碗有飯。看著這些作品,我覺得自己快手得很可怕。最後,分享時一位女同學說其實一直都有留意我,覺得我很有壓逼感。就連一個30分鐘的art time都要用盡一分一秒,看著細細件的黏土作品,她問我﹕「有必要嗎?」


其實,我覺得沒有必要不必要這回事。我就是我啊~
雖然如此,別人的觀察也沒錯。我就是急性子到這樣的一個地步,沒有人逼著也會開行turbo;所以我的壓力一直都很大......


同學的提醒,讓我好好的反省了一遍。有些習慣是很難改,但我會試著改變自己。所以,久不久就會動手、無目的地做一些令我冷靜下來,慢活一場的事情。


好像這些...



咖啡朱古力小蛋糕



超迷你,一盒16個~



咖啡貝殼蛋糕


感恩我會做這些可愛的小事、感恩我有一個寵我的老公,讓我無後顧之憂地做喜愛的事。



Yahoo好快轉新版,來這裡繼續收看﹕yen home bakery(新版Y Blog網址)
fan page﹕link
查詢﹕yen.homebakery@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omebak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