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凡的晚餐也可以食到感動和幸福


結婚已超過一年半,七月剛好是拍拖紀念月


儘管我們一起生活的日子還不算久,不過一些生活小事我還是有在意的


譬如說一頓簡單的晚餐,老公不喜歡浪費,平常都要求我煮飯時一送一湯就好;湯水的話,如果下班時間不多,以下這個是我們的不二之選~



我喜歡用牛肉茄,數量大約是3個,差不多一公斤~



沒有加茄汁也沒有加糖,只需要基本材料以及一個濃湯寶
老公回家一進門就會好高興的說﹕「有蕃茄湯嗎?」,最後是整個湯被喝光光~

 

跟大家分享一下做法吧

材料﹕牛肉茄3個、薯仔1個、瘦肉$15、雞湯味濃湯寶、水大半煲

醃料﹕薑汁1湯匙、鹽1湯匙

做法﹕

(1) 牛肉茄去蒂洗淨,用刀cut十字,煮熱一煲水(份量外);水滾後下番茄,煮2-3分鐘後盛起,此時番茄皮會像開花一樣的張開,你可以輕鬆的幫她去皮;同時請將番茄一開八的切開。薯仔去皮切大件、瘦肉洗淨切件後以薑汁及鹽略醃。

 

(2) 以些少油燒熱鍋,爆香瘦肉後注入份量內的水一同煮開,水滾後加入番茄及薯仔,煮至湯再滾起時下濃湯寶,小心注意濃湯寶已煮融;最後請試味,夠味就可以關火、預備盛起^^。

 

小撇步﹕

(1) 番茄去皮再煮湯,湯會更濃番茄味

(2) 瘦肉一定要用薑汁及鹽略醃,並先爆香再煮湯;這樣的湯頭才不會有肉的腥味。

(3) 我媽媽會煎個荷包蛋,加進湯裡會讓湯更豐富、更美味~

(4) 濃湯寶以雞湯味的最適合煮這湯,煮的時候,濃湯寶要充分煮融;如果你湯料太多,怕看不清是否已將濃湯寶煮融,可以先將濃湯寶放在湯勺上,再放在湯裡煮開。

 

有朋友好奇問說下濃湯寶不會讓湯喝起來很味精嗎?其實不會啦,不過要小心選擇;我試過魚湯味、牛肉味、豬骨味、雞湯味;是我自己的感受啦,雞湯味是最對味的。

留言請到fan page﹕yen home bakery
如欲與我聯絡,請email﹕yen.homebakery@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omebak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