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心的表嫂除了訂曲奇送給職員,也為老人家預備了


照顧老人家的健康,曲奇都是特意減了糖



希望老人家看到小小的花朵,心情會像花開一樣的好、一樣的美~


記得我社工實習其中一站是在老人院出勤,特別喜歡跟老人痴呆(即現時稱作﹕腦退化症)的院友相處,她們每次見到我都以為我是孫女、女兒,捉著我手,碎碎唸著一些方言、一些無意識的話。


老人家,都有年少的時侯、都曾為社會做點事、都曾為自己的人生付出;年老了,得了病,忘了很多事情....忘了自己的老伴已先走、忘了自己有個女兒、忘了自己的鄉下,甚至...忘了自己的名字


記得我看過一位老婆婆,她從不說話,每天都在休息室看電視;我去喚她的名字,帶她去飯堂吃飯,拖著她的手、軟軟的,看著她的頭髮,整理過的。她在長長的走廊走著、走著,突然低聲的說了一句話﹕該走了....


第二天我再回到老人院的時候,交更的匯報中,護士長說老婆婆昨天自殺進院;再過一個星期,我看到白板的一個黑色角落寫上身故的院友名字,老婆婆的名字冷冷地寫在上面。我在後悔著...如果那時候,我跟她再聊一聊.....可能.....


這不是故事,而是每天都發生的事;老人家需要的,不是一封利是、不是一口飯,而是一個問侯、一個抱、一個關懷


但願老人家可以吃曲奇的同時,感受到表嫂一家人的窩心關懷....



如有查詢,請email至yen.homebakery@gmail.com
或是到fan page留言,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omebak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