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銀針粉是一種令我很有懷舊感的粉麵


記得小時候,大約是小學的那個年頭,屋企附近有一檔小販檔;那位嬸嬸煮了一煲糯米飯、一煲狗仔粉;我問嬸嬸為什麼叫做「狗仔粉」,嬸嬸說那是不起眼、雜亂煮一通的粉麵,好像鄉下人改小朋友的名字做小狗小貓小牛一樣,就是想不起眼,希望能安安份份養大成人的道理一樣。


那位嬸嬸已經沒有出來擺檔了,但仍然記起她的「狗仔粉」,有冬菜、大量銀針粉、肉末、炸菜、冬菇絲、火腿絲...仍然記起那個與老三分著吃一小碗的滋味;小時侯很窮,沒有什麼零用錢,只能儲很久才能夠錢買一碗,那是一份很珍貴的味道。


今天的銀針粉,沒有嬸嬸的滋味;多了一份家的味道,我買了很美味的魚片頭,做了簡單晚餐﹕



如有查詢,請email至yen.homebakery@gmail.com
或是到fan page留言,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omebak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