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


一種很magic的食材


她不但謍養豐富,而且遇熱會凝固這一點很有趣


炒雞蛋、蒸蛋、烚蛋、鹵水蛋、茶葉蛋...鹹的料理很讚﹗甜的也很不錯


第一次吃到燉蛋記得是跟陳媽媽、陳爸爸去茶樓的時候,那個燉蛋很甜很美味,後來長大以後,我就比較不太肆甜,燉蛋就讓我卻步哦,反而焗焦糖布甸就更得我心~


上一次去台灣,Kristine的店裡吃到很美味的布甸,那種口感是我到現在仍然記得牢牢的呢~^^~


焦糖的甘甜味能平衡布甸的甜度,而且口感綿密,吃到幸福的味道


這次要為大家介紹我的焦糖布甸,雖然氣孔很多,卻味道很好哦;下次要在焗之前先敲幾下去了氣孔再焗...



材料﹕
布甸(蛋2隻、蛋黃2隻、糖40g、3.6牛奶1.25杯)
焦糖(5湯匙水、30g糖)


焦糖做法﹕
糖放在煲內以中火煮至融掉,此時要晃動煲以免焦底;當焦糖開始冒泡即移開火源,加入水*;再置火上煮至焦糖轉稠,即可注入模底,放涼後置冰箱冷凍備用。


布甸做法﹕
(1) 牛奶置煲中煮至冒煙,在想起泡之前熄火。
(2) 其餘材料攪拌至糖融,將(1)逐小加入(2),邊加邊攪拌均勻,過篩後注入已有焦糖模具內至八分滿。
(3) 焗爐預熱170度,焗盤放一塊布注入熱水,置入布甸杯,焗30分鐘即可倒扣出來享用。


小撇步﹕
(1) 焦糖中的*水,加入糖的時候會冒出高溫的煙,大家要小心。
(2) 牛奶我用3.6北海道牛奶,我喜歡她的濃稠感。


如有查詢,請email至yen.homebakery@gmail.com
或是到fan page留言,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omebak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