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煮油鹽焗東風螺


味道很好,而且沒有沙,連少爺臻都很喜歡吃


在此為大家分享食譜,在炎熱的天氣下胃口不開,來一個惹味小炒吧~



材料﹕東風螺1斤
調味﹕鹽1湯匙、紹興酒少許、乾蔥2個、蔥段及薑絲適量


做法﹕
(1) 以份量外的薑汁及鹽與熟水拌勻,水份量要蓋過東風螺,將東風螺稍為洗淨後以薑鹽水浸泡大半天,期間可洗刷東風螺,最後盛起隔水備用。


(2) 燒熱2湯匙油,爆香已切碎的乾蔥、蔥段、薑絲,加入東風螺快手兜炒,下鹽炒片刻,最後贊酒、試味,即完成。


小撇步﹕
(1) 進食時很難避免啜到螺殼,所以請大家小心洗淨哦~
(2) 鹽1湯匙就已經足夠,喜歡吃重味的朋友建議食用時醮辣豉油
(3) 聽說油鹽焗蟹也很美味,可惜我怕敏感已很少吃蟹,不怕的朋友去試看看吧,可是所有份量要加倍的哦~


如有查詢,請email至yen.homebakery@gmail.com
或是到fan page留言,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omebak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