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未煮熟的雞、魚...其實是所有生物...


我都有無法言喻的恐懼感


但為了一嚐自己煮雞,昨天還是跟老公硬著頭皮去買隻雞回家自己煮


聽奶奶講,百佳的嶺南雞很不錯吃,就跟著買回家



先說清洗雞隻的過程吧


(1) 我帶著手套先把雞頸以上的地方切掉、也要去掉肚子的脂肪,其實超市員工已去掉大部份的內臟,剩下的一點點就自己處理吧。整個過程,我心裡都在跟雞道歉,為了吃,只好犧牲它。


(2) 用鹽和紹興酒抹洗雞的身,最後燒一大鍋水(要蓋過雞面),加薑跟蔥,當然要有一點紹興酒了,份量都很隨意。因為醮汁是辣的,陳媽媽跟臻臻都不能吃,所以雞肉方面我想有多點鹽味,就在水裡加3-4湯匙的鹽。


(3) 大火燒滾下雞隻(背先下),煮個10分鐘就將雞反一反,再過十分鐘再反一反,最後關火加蓋焗至涼透,用筷子插進去,插得進就可以拿出來去皮、將肉撕成絲,備用了。



再來說醮汁的做法吧,我參考了口水雞的醮汁,加加減減成了這個自家的醮汁


味道有點麻、有點辣,回甘時有點點的醋香;伴飯吃很不錯,這是整晚最快被KO的菜式呢~


材料﹕蔥1棵(切細)、辣椒2隻(切細圈)、薑末2湯匙、花椒油2湯匙、麻油2湯匙、鎮江醋2茶匙、糖3茶匙、鹽1茶匙、甜豉油適量


做法只是將所有材料混和就OK了,簡單得不能再簡單,但味道是超級好﹗﹗﹗
不能吃辣的,花椒油可以下1茶匙調味,完全不下就是另外一種醮汁,風味不一樣了;花椒油在超市有售,不貴,一枝用很久了~


如有查詢,請email至yen.homebakery@gmail.com
或是到fan page留言,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omebak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