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跟陳媽媽吃了一個很美味的福餅


今天就試著自己做,雖然沒有人家做的質感,卻誤打誤撞地試出了這種超Q口感的福餅


 

我說是福餅,因為能夠在這亂世做自己喜歡的料理,不是福氣是什麼呢?

 


 


這是我自己炒的紅豆泥
清甜得很,而且每口都有紅豆的粒粒,零防腐,吃到健康、吃到安心~

 

跟大家分享食譜,來試做看看吧~

 

福餅
材料﹕薯粉80g、糯米粉120g、暖水1杯(*可多可少)、白砂糖60g、橄欖油2茶匙

做法﹕

(1) 薯粉+白砂糖混合,少許少許地加入暖水,用攪捧邊加水邊攪拌至混和成團;將粉漿平均分兩份,其中一份加入少許食用粉紅色素

 

(2) 兩份粉團各自加入60g糯米粉,各自加入適量暖水攪成漿,勺起如絲緩慢地滑落即可各自加入1茶匙橄欖油,以微波叮40秒至1分鐘,至熟透即可攪至滑身及各自分成6等份,包入紅豆餡收口向底,即可。

 

小撇步﹕
*水的份量可多可小,原因是做料理必須靠自己的手感,沒有特定的份量;大家請注意是需要逐少逐少加入

 

自製紅豆餡

材料﹕紅豆1斤、水*、冰糖200g

做法﹕

紅豆洗淨浸過夜至泡身;水滾起加冰糖煮至糖融,加入紅豆煮至豆林身;加蓋焗至涼,水盛起,紅豆白鑊炒至起沙,逐少加入紅豆水炒至紅豆成泥狀及有黏性,即可。

 

大家來試做看看吧~
如有查詢,請email至yen.homebakery@gmail.com
或是到fan page留言,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omebak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