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n page分享了這張照片,突然引起很大迴響


想不到原來有咁多朋友喜歡吃香蕉糕,今晚天氣再次轉涼,試想像在家蓋著軟綿的毛巾被、泡著溫熱的茶,獨欠一道可口的小吃,是否有點美中不足


就在2010年終的寒冷日子,我為大家介紹這道簡單的食譜,為身邊的家人朋友製作這道窩心的小甜品吧



材料﹕糕粉140克、糯米粉70克、熱水240克、糖100克、橄欖油1湯匙、香蕉油1/2茶匙


做法﹕


(1) 將糖、油及水混和至糖融,加入香蕉油充分拌勻


(2) 加入其餘粉類拌至沒有粉粒,叮3-4分鐘(高火),放至暖和即可捲成香蕉糕或包入豆沙成香蕉豆沙糕。


小撇步﹕


(1) 可用熟手粉沾手以免捲糕時黏手黏腳,熟手粉=粟粉加熱叮30秒即可,粟粉比太白粉更適合,因為口感更細膩。


(2) 糕粉可於烘焙店買現成的,或白鑊(即沒有油的)炒至糯米粉熱透即可。


(3) 香蕉糕的味道是來自香蕉油,所以不用此油,此糕就不是香蕉糕了;有趣的地方是,如果油轉成士多啤梨油,糕也隨之而改變;所以我話香油一係唔好用,用就用d優質的;原產地如是美國或馬來西亞的話,也是可以接受的


留言,請到fan page﹕yen home bakery
或email﹕yen.homebakery@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omebak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