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之前已試過自製意大利粉,相片可到這裡看「homemade pasta


手工麵的好處就是新鮮又彈牙,即是台灣朋友說的「好Q」


那次的手工意大利粉大獲好評,今次介紹手工意大利闊麵


要做好的手工麵,雞蛋質素很重要;市面上有日本雞蛋,也有新興的巴斯德雞蛋,聽說是引用了低溫殺菌技術處理雞蛋,有機會要用來製作手工麵呢~


今次我用上中國雞蛋,雖然蛋黃細小,但蛋味卻是最香濃



整闊麵同整意粉的份量一樣,做法都係大同小異,分別在於今次我只係用部機輾薄麵團,之後改用刀按我喜歡的粗幼度切成闊麵



材料﹕低份1+1/4杯、中國蛋2隻


做法﹕


(1) 材料混合及搓揉10分鐘,用手指按入麵團如不黏手,麵團就已完成;靜置10分鐘就可以壓成麵條


(2) 燒滾水下鹽調味,下麵條煮至浮麵即已煮熟。


小撇步﹕


(1) 麵團如用手按下仍有黏手,即太濕了,需加入少量麵粉搓揉至不黏手又不太乾


(2) 麵團壓成麵條後,要涼起風乾一點,如第一張合成圖所示,我就用筷子將之涼起;否則未煮麵條已經又黏在一舊呢。


(3) 壓麵條時,麵團一定要先拍點麵粉,以致壓麵時麵團不會黏在機器上。


(4) 不要壓太多次,否則麵條會很硬的;建議將麵團分兩次壓,方便處理。


(5) 壓麵機可於油麻地上海街的店舖買到,約$170


 


留言,請到fan page﹕yen home bakery
或email﹕yen.homebakery@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omebak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