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很愛果酒的,愛到一個程度要自己釀製起來


年初的時間釀了好幾瓶青梅酒啊、黑桑子果酒啊;在夏末,應當讓這些初熟的果酒跟大家打個招呼


這一次訂了Oisix的時令提子跟黃肉蘋果,雖然日圓高企到還人卻步,但嚐過他們的水果,我想偶爾也可以犒賞一下自己跟家人的


香港是可以買到日本水果的,可時價格也不見得便宜


我想起要吃有水準的日式食品,就會到Oisix的網站去看看;最近他們都在攪一些特惠,大家不妨去看看哦~


說了這麼久,就是想跟大家分享說說我如何利用可以保留巨峰提子那皮脆、肉嫩、果汁豐盈的特點,也可以在直接食用以外做一些小甜點,在夏末的時候為家人預備些高級的果凍哦~



梅酒巨峰提子果凍


材料﹕梅酒350ml、巨峰提子4顆、梅子4顆、海藻粉1湯


做法﹕


將海藻粉跟梅酒混和,用微波爐加熱1分鐘;果凍杯中放入巨峰提子和梅子,叮完了的梅酒立刻注入果凍杯內,放在室溫待涼,冷凍食用。


 


小撇步﹕


(1) 之前分享過果酒跟海藻粉明火加熱,這次分享一下用微波爐加熱更方便呢;我用700w,1分鐘;大家要了解一下自家微波爐的火數,自行調較一下;小心要滾出來啊


(2) 梅子是我用來釀梅酒的,大家沒有自己釀酒可以買市售的


(3) 有些朋友說巨峰提子去籽去皮更好,我自己比較喜歡保留她的皮脆,反而去籽這部份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吃得時候會更方便。



希望大家都會喜歡今次的介紹~^^~enjoy cooking~


留言,請到fan page﹕yen home bakery
或email﹕yen.homebakery@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omebak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