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夏裡要煲湯,除非有真空煲,否則可算是身水身汗的辛苦食品


如果你只有一個小時,而且是放工後身心俱疲的時間


「滾湯」,絕對是一個好選擇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滾湯,就是具有消暑功效的冬瓜湯


唔想用瘦肉,轉用具型蟹柳、爽口甚有菇香的舞菇


用雞粉與鹽調味可以,如果想慰勞工作了一天的家人,可以來個濃湯寶



材料﹕冬瓜半磅、具型蟹柳2條、舞菇1盒、濃湯寶1個、水半煲


做法﹕


(1) 水煮滾下濃湯寶煮至融,將冬瓜及蟹柳洗淨切粒、舞菇去蒂洗淨


(2) 當湯已滾起,加入冬瓜及蟹柳粒,當再次煮滾即可加入舞菇;若湯再次滾起,即可加蓋熄火。開飯前再次煮滾即可~


小撇步﹕


(1) 濃湯寶最得我心的就是雞湯味,其他味道太濃~


(2) 此湯味清,很適合炎夏飲用;如想再豐富一點,可以將蟹柳轉用海鮮包(要事先用薑片及滾水飛水~)


(3) 沒有時間的話,可直接將白飯加入這湯中,成為消暑湯飯呢~


 


有看過「PAY IT FORWARD」這套戲嗎?


我唔知道自己可以做到幾多,只知道如果我只說著要世界多正面但自己一丁點事也不做,世界是不會因此而改變什麼;但當我盡力將一些幸福食譜公開,或多或少可以刺激到大家跟著做,以食物感動人的味蕾;如大家不嫌棄,也希望大家將這個message傳開去,不用太辛苦,你只要將這份心意傳給三個人、讓這三個人再傳開去;我信,世界總會多「一毫米」的快樂、幸福的正能量


我會設計一些用少一點時間、少一點步驟、多一點幸福的食譜;讓我們一起透過手工食品將幸福傳開去~


 


留言,請到fan page﹕yen home bakery
或email﹕yen.homebakery@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omebak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