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用黃糖多於白糖,因為少了一層漂製的過程


下次你試著用手窩一勺黃糖,用心仔細地觀看一下,你會發現黃糖天然的光澤與香氣,非白糖所能及


所以要弄金黃麻糬,請大家務必要用上黃糖;我用過太古的黃糖是最幼細、芳香,但也是很貴的一個牌子呢~


好了,現在公開食譜及一點點的製作心得,希望大家在今個weekend透過這個手工麻糬將幸福傳開去;看到梁太送別丈夫及兩名女兒的報導,眼眶又再裝不住眼淚了;梁太的確很堅強,夜深人靜時看著天空,我也會想陳爸爸會看到我們嗎?梁太也在冀盼有日在天國與家人再重聚;說到這裡,心痛是難免的;我信有許多朋友都經歷過失去親人的痛,這是任時日再久也無法洗去沖淡的傷口,希望將幸福帶給更多人,令大家也快樂一點


材料﹕牛奶150ml、黃糖40g、太白粉60g、黃豆粉2湯匙


做法﹕


(1) 黃糖跟太白粉混和,加入牛奶拌至沒粉粒,置入煲中以中火加熱至邊位微滾,轉小火煮至成黏糊狀,熄火。


(2) 在長深盤內放入黃豆粉,放上步驟(1)的麻糬,切成10粒及搓圓,即可。


小撇步﹕


(1) 太白粉=粟粉


(2) 黃糖可變成黑糖、牛奶可轉成荳奶,可做成黑糖荳奶麻糬(風味截然不同)


(3) 加熱時要用木匙不停攪拌,一來避免黏底、二來由液態轉成黏糊狀的時間來得很快,要留心不可走開,否則要預備換煲。







用香濃牛奶、烘香過的日本黃豆粉,加上煙un糯米;這是午後的簡單茶點

留言,請到fan page﹕yen home bakery
或email﹕yen.homebakery@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omebak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