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親節
對我來說,是帶點痛的日子

2006年陳爸爸在我們的陪伴下呼出世上最後一口氣,看著他心跳一下一下跳至靜止

.................................................................................................................

還記得那年在為爸爸辦後事的每一天都好像上影畫戲
我們一家出門之前,陳媽媽總會向著天空跟爸爸說聲才會關

經過一輪波折,終於在萬國送爸爸最後一程
整個殯儀過程,我的眼淚都不多
記得十多年前叔公的葬禮上,我的眼淚同樣不多
那個小時候不懂說出原因
只知道抱著爸爸骨灰時心內那一陣痛,一陣無法用言語說明的痛

我的爸爸只剩這一包灰嗎?心內反覆說著這一句
陳爸爸很快就可以上位,在上位那一個早上,記得天清氣爽
家人都齊集在陳爸爸的靈位前,我家三姊妹將爸爸的骨灰放進位內
工作人員封位的那一刻,我的眼淚才懂得流下來,如雨下、一直下得滂沱
大概是因為終於意識到我和爸爸的相處要改變了

不再可以跟他對話了
不再可以牽著他手玩滑梯
不再可以告訴他,我有多想念他了
不可以了...不可以了....

今年,我和胡先生獨自去探望爸爸
為他預備了最愛的糉子、啤酒
為他抹去臉上的灰塵
在他面前默禱了一陣子,靜靜地告訴他

老豆,再過幾多年,你都無離開我
父親節快樂

 


好似我爸爸同媽媽結婚時買既懷舊水壺,記得爸爸仲係個水壺的蓋上刻左日期;唔知,係天家的爸爸,你還記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omebak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