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上班、上學、趕order、造圖章的日子


yen很難買材料做料理的


幸好有兩位媽媽的窩心照顧,陳媽媽買菜、奶奶買牛柳


胡先生才有飽飯食呢(好慚愧)



奶奶給我們牛柳時說,點煮都林、點煮都好味


但在醃牛肉時,yen仍是不敢掉以輕心,有一種調味料一定不可以用的,大家知道嗎?(知道的話,請留言)


陳媽媽知道yen喜歡吃本菇,所以送我一盒新鮮本菇,加上荷蘭豆就成為美味晚餐


材料﹕*牛柳一條、本菇一盒、荷蘭豆少量


醃料﹕魚露2湯匙、糖1湯匙、即磨黑椒少許、生抽1湯匙


做法﹕


(1) 牛柳洗淨抹乾切片,用醃料醃過夜;荷蘭豆**去衣、本菇去蒂,豆+菇洗淨


(2) 燒紅油鑊、燒熱油,猛火下牛柳煎兩面封肉汁;加入豆+菇快手兜炒,最後熄火加蓋一會,即完成。


小撇步﹕


*牛柳的份量是奶奶給我們的,所以唔知份量;而且我和胡先生的食量跟大家的也不盡一樣,所以建議大家按自己的需要買。


**荷蘭豆去衣的意思是荷蘭豆兩邊的衣,唔知少煮野食既朋友知唔知,所以提一提


受太多洗版廣告留言滋擾,即日起yen將關閉留言功能;有查詢的朋友,請email﹕yen.homebakery@gmail.com


更多更快更新的相片、部份文章,只會於facebookfan page上載,大家還不來這裡?


Facebook Fan Page -->  yen home bake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omebak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