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在食譜書和電視的烹飪節目看到精美的菜餚,希望自己有一天也可以做得到


最後,鼓起勇氣,再得到胡先生的支持下,終於2008年1月嘗試了第一次的西餐


頭盤我選擇了「香煎帶子配蒜子苗沙律」


胡先生帶我到超市購買帶子,本來是想要買新鮮的說,但當我們看到綿枱般厚重的帶子先生,我便改變初衷。


又話說去年12月胡先生壽晨時,我們吃過一頓法國餐,正統與否就不得而知,只是頭盤的「煎鵝肝伴黑醋蘋果」真的很令人懷念。鵝肝與蘋果固然是美味,但重點是墊著鵝肝的沙律菜。新鮮爽脆的菜拌著酸酸甜甜的沙律醋,中和了鵝肝的膩意。本來我想用這款沙律菜去做頭盤的,但在超市看到便宜很多的蒜子苗(我一直都很想試試看),又給自己藉口改變主意了。


我們還買了蕃茄打算加入沙律中,試想像一碟色彩繽紛的頭盤是多麼的吸引,為整頓晚餐揭開美麗的序幕(請配上﹕O姐在說偉大台詞時的表情);可惜蕃茄熟透了,有點「起沙」的感覺,我認為沙律的蕃茄應該是爽甜的那一種,所以捨起了它,最後就成了以下的這一款。


材料﹕急凍帶子6隻(調味﹕鹽與黑椒)、露筍6條、蒜子苗300克、粟粉少許、橄欖油2茶匙


汁料﹕檸檬皮1茶匙、檸檬汁3湯匙、糖3茶匙、醋120ml、橄欖油30ml、鹽1茶匙、黑椒碎1茶匙


做法﹕


(1) 將蒜子苗洗淨後,下1茶匙橄欖油起鑊快手炒至變綠,立即盛起放於篩內備用;露筍去尾部的老化位置,下鑊煎至轉綠盛起。


(2) 帶子急凍及調味,下1茶匙橄欖油起鑊,將帶子用少許粟粉薄拍,下鑊煎至兩邊金黃,盛起備用。


(3) 拌勻汁料成沙律醋,將之與已放涼的蒜子苗拌勻。


(4) 將沙律菜加入模具定型,放上帶子及露荀裝飾,即可上桌。


小撇步﹕


(1) 帶子要買厚身的,煎的時候要拍粟粉是因為想煎成微金黃及以免失去水份而令帶子變得乾硬。


(2) 露筍要去老化的位置能保持口感爽嫩,煎時只要注意一轉綠色就要盛起,口感一定可以又鮮又嫩的。


(3) 我今次的醋汁對陳媽媽而言是太過酸,所以要留意食家的口味;上述的食譜份量已經按比例減少了份量,但大家要自己先試味呢。


(4) 我用橢圓形的小號蛋糕模,我建議用一些外形較簡單的模具,因為靠易定型而且完成後成品外形會較突出。


(5) 由於陳媽媽對於未經烹煮的蔬菜有點抗拒,為了配合客人的口味,所以我才會將蒜子苗略炒。下鑊之前我曾偷吃過,其實生的蒜子苗口感清新,雖然未知道是否可以生吃,但感覺還真的不錯吃,可以一試。


 


更多更快更新的相片、部份文章,只會於facebook的fan page上載,大家還不來這裡?


Facebook Fan Page -->  yen home bake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omebak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