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想過晚上十時,仍然可以做出像樣的糕點嗎?


製作的過程中我是抱著實驗的心態,第一次不知道會效果如何


最後,又一次實驗成功﹗



同樣是外表平實、沉著的糕點



一個一個包好,作為給朋友的伴手禮



黑糖與核桃,原來是很好的搭配



看著這一座小山丘,原來晚上做糕點也不是不可能的事呢


而且時間才不過半個小時,就做出十塊八塊的黑糖核桃糕,很化算嘛......


材料﹕糯米粉100g、黑糖80g、核桃90g、水120ml、麥芽糖15g、鹽少許、熟糕粉適量


做法﹕


(1) 核桃預先烘烤或白鑊炒過,切碎備用。


(2) 其餘所有材料混合,直至麥芽糖化開;蓋上微波爐用保鮮紙,微波爐加熱2分鐘;拿出來充份拌勻再加熱1分半鐘;拿出來充份拌勻後加入核桃碎拌勻,加熱最後30秒。


(3) 將黑糖核桃糕置於已撒滿熟糕粉的盤子裡,盡量攤平成四方型;待完全放涼後,切成你喜愛的大小,掃去多餘的糕粉即成為郭靖一樣的黑糖核桃糕。


小撇步﹕我用木匙,比較易處理;但留意,個糕本身係好黏,最後將個糕易入熟糕粉的盤子時,可事先掂d糕粉先。


點解係同郭靖一樣呢?我覺得郭靖就係沉著、看似不起眼的人物,但其實佢有佢特別的地方,試過你就知~


 


更多更快更新的相片、部份文章,只會於facebook的fan page上載,大家還不來這裡?


Facebook Fan Page -->  yen home bake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omebak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