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沒有去過一些台式的餐廳,在餐牌的飲品欄會有一道「隨便」的飲品


我問過侍應姐姐,她們說「隨便」就是隨著廚師意願做出來的飲品,好喝不好喝可沒有保證(這句話是我的碎碎唸)


我家每天都是「隨便」,可幸的是胡先生從來沒有埋怨半句(我沒聽進去吧..^^..)


作為廚子、娘子的我,當然會有良心、有要求地煮每一餐


但是有時候為了趕稿交食譜、趕著完成bakery order或是想刻個新圖章的話,晚餐有時候都是快捷方便的為主


可是,有蔬菜是一定的



胡先生十分喜歡吃沙律,但對於白色的沙律醬卻出奇地抗拒


為了加一點他可以接受的dressing,在honeymoon時於北海道買了這一瓶蕃茄口味的dressing,用來配菜沙律是蠻搭的


這瓶沙律醬汁都快被我們吃完,說不定Jusco會有售哦,大家幫我留意好嗎?有的話,請留言告訴我,謝謝﹗



主菜是海鮮湯汁長通粉


急凍帶子是我家長備的食糧,想不到什麼料理的晚上,帶子永遠都是我的好朋友


材料﹕急凍帶子、急凍蝦適量(喜歡多少就隨便嘛)、長通粉2人份(多數都是半包就夠)、紅蘿蔔1根(切成絲)、濃湯寶(我喜歡雞湯味)1個、水2-3大碗


做法﹕


(1) 帶子和蝦預先解凍,用少許鹽跟檸檬汁拌勻;煮之前用水略沖去鹽份


(2) 煮滾水,加入濃湯寶煮開;加入紅蘿蔔絲及長通粉,煮約7-8分鐘,長通粉約7-8成熟即可加入海鮮;續煮至海鮮熟即可加蓋悶2-3分鐘即可。


小撇步﹕


(1) 長通粉煮至七分熟(即是那種咬下有點硬的口感)


(2) 帶子不能太熟,會un的;所以見到蝦已轉色,帶子仍然半帶透明就可以熄火加蓋


(3) 水份隨意加減,夠煮開d長通粉就可以了


 


更多更快更新的相片、部份文章,只會於facebookfan page上載,大家還不來這裡?


Facebook Fan Page -->  yen home bake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omebak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