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有在好心情及精神下才能做出自己感覺良好的作品
沒有
壓力、沒有顧慮
因為我知道品嚐的那一位跟我同樣用心、
感恩。
只要你試過由無到有親自煮一次、製作一次
就會明
白每一道homemade food都是製作人的心血

曾經,我試過用心去從材料、製作方法研究如何烘焙出令糖尿或膽固醇高的人都可以放心吃的曲奇
由於要低糖、也要避免用牛油,所以成品會比用糖用牛油的曲奇乾身、寡味一點
因此換來收禮的人高聲批評及肆意踐踏心意
我覺得很可惜,凡事挑剔、愛批評的人,又怎會明白用心製作的那份心情?

在新一年,我會為我所愛鍚的人Homemade更多
農曆年快來了,抽起條蒸糕bell的根
懷孕媽媽應該多休息,但想蒸蘿蔔糕比家人,所以還是快快手蒸了今年第一底~



奶奶做的蘿蔔糕是材料很豐富、不會很粉、很糊,各樣材料都很平衡的美味糕點
老公都是吃不停口的,跟奶奶學做過,今次自己在家做,一邊做一邊記起奶奶教的步驟及份量
光是看外表,也似模似樣
明晚做晚餐才知道合不合格

每次到奶奶家做蘿蔔糕時都覺得不太辛苦,因為奶奶已經預備完成了最煩的步驟
買蘿蔔、刨蘿蔔、切碎材料、炒香材料....這些都是事前奶奶已預備好的,我只負責少部份。
今次自己從頭到尾做一次就能感受當時每一口蘿蔔糕都是奶奶的心血呢~(雖然奶奶都會說...很易啊唔難整啊唔辛苦啊~)
懂的感恩總比只會挑剔、批評的人來的幸福
每次回娘家或回奶奶家吃飯,都要感恩,煮餐飯唔係易事、唔係老馮....要學習欣賞呢~

賀年蘿蔔糕
材料﹕白蘿蔔 3斤、臘腸一孖、大蝦乾(媽媽給我的,在海味店有售)、冬菇4隻(浸軟去蒂)、乾瑤柱4粒、蔥及烘香白芝麻少許、粘米粉300g、粟粉2湯匙、*水360g
調味﹕雞粉2湯匙、胡椒粉少許、麻油少許
做法﹕﹕
(1) 蘿蔔一半刨絲一半切條置入一深煲中備用
(2) 臘腸及蝦乾隔水蒸熱10分鐘後切碎、冬菇切粒、乾瑤柱連浸瑤柱的水一同蒸10分鐘,水份留起及瑤柱撕碎
(3) 粘米粉與粟粉攪拌後,加水拌成糊,加入調味拌勻。
(4) 爆香臘腸、蝦乾、冬菇、瑤柱等材料後備用
(5) 蘿蔔加熱煮5分鐘左右,加入粘米糊繼續煮,一邊煮一邊用長筷子攪拌,煮至感到開始杰身即可加入已爆香的材料,拌勻後熄火,將蘿蔔糕糊勺入已抹油的蒸盤預備蒸。
(6) 大火蒸50分鐘至用筷子插進蘿蔔糕,拉出來時沒有糊沾著就代表熟透。稍放涼後可以撒上已烘香的白芝麻及香蔥碎。完成了~~

小撇步﹕
(1) 步驟3的水份要留意﹕ 水要360g,可先量一量瑤柱水的份量,餘下份量請用清水或刨蘿蔔時溢出的蘿蔔水
(2) 步驟5,每次加一勺蘿蔔糕糊都要稍用力按壓,這樣蒸出來的蘿蔔糕就不會散修修。
(3) 剛蒸蘿蔔糕會在表面有一層水氣,好似水汪汪咁,放一陣就會收水架~

期待你來我的fan page﹕link
or search me here: 
微博﹕http://weibo.com/yenhomebakery
如有查詢,請電郵至﹕yen.homebakery@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omebak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