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夏將至,老公很愛吃醃菜
韓國泡菜對我來說太重口味,還是自己來做個清爽的。

材料﹕蓮藕2節、溫室青瓜2條、木耳絲5g、薑絲適量、蒟蒻一舊(切件)
醃料﹕蘋果醋200ml、鹽1.5匙、糖3湯匙、辣椒3隻
做法﹕
(1) 蓮藕洗淨去皮切薄片、青瓜去頭尾後切幼條、木耳絲浸軟
(2) 蓮藕片及青瓜幼條用份量外的鹽(約2-3湯匙)抓拌均勻,靜置30分鐘待瓜菜出汁
(3) 燒滾半煲水,下木耳絲煮30秒至1分鐘,即撈起浸在食用凍水。
(4) 醃料拌勻後以小火煮至糖融,備用。
(4) 蓮藕片、青瓜條搾乾水份、木耳絲瀝乾水份、薑絲、蒟蒻件一同置盤中拌以醃料。拌勻後放入雪櫃冷凍,食用前以乾淨筷子夾出食用份量,這樣可以保持1星期。

小撇步﹕
(1) 青瓜一開二後以刀背輕拍至鬆,代替切條。如切條,建議幼條。這樣會更易入味
(2) 鹽能令瓜菜出水,出水能令瓜菜爽口;醃料只需加熱至糖融就可以,與瓜菜拌勻時必須已放涼。
(3) 每次需以乾淨的食具取出醃菜,否則醃菜很易變壞。


期待你來我的fan page﹕link
or search me here:



微博﹕http://weibo.com/yenhomebakery
如有查詢,請電郵至﹕yen.homebakery@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omebak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