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位媽媽都有自己的拿手小菜,即使她口裡不承認,她的子女、丈夫也會暗地裡認定了某一類菜式是自家出品、無人能及


問胡先生,奶奶的拿手小菜是什麼;胡先生一貫認為樣樣都好味,但要數到最回味的就是糖醋骨,胡先生說奶奶很少煮這道菜,但正因為鮮有機會吃到,所以特別珍惜、回味;這也是道理,以後我也少煮一點,胡先生才會覺得回味(嘿嘿,被他扭耳仔中)


至於陳媽媽的拿手小菜,我覺得是豆角炒蛋;就是那些深綠色帶咬勁的長豆角切粒,跟蛋混合一起煎成的蛋餅,陳媽媽總會把蛋餅煎得金黃香脆,每次一出場,我和老三都會肆無忌憚地偷吃著,陳媽媽看到也只會笑著叫我們要留起一點做送


陳爸爸也有自己的拿手食品,就是很多很多層的雞蛋三文治;做法是極度不健康卻帶著深厚回憶味道的食品,陳爸爸會煎好一碟雞蛋(不是荷包蛋、也不是炒蛋,介乎兩者之間,但一定是全熟的),再將一大袋生命麵包用油鑊煎至微焦,一層麵包、一層蛋,回想起來大約有五層左右;雖然只有蛋和麵包,卻是小時候一道常吃的點心,也是現在無法再吃到的絕響


其實還有一些小食是陳媽媽在我們還很小的時候會做的,一是椰汁西米露、二是大菜糕;前者也是我第一道學會的糖水,但因為我不喜歡椰汁味,所以很少再做;大菜糕是懷舊小吃,讀小學時也曾在路邊看到小販嬸嬸賣雞蛋形的大菜糕(媽媽說很不衛生的>.<)


陳媽媽的大菜糕很簡單,沒有配料,成品也是混濁的灰灰帶透明的色澤,那是大菜的原色;現在的大菜都經漂白,所以成品也會比較透徹


最近收到陳媽媽送來的一盒杞子雪耳大菜糕



切開時感受到雪耳的爽勁,而且有少許杞子的藥材味


整體來說很健康的甜點



自家出品,無人能及;不因為什麼,單單只因為媽媽的味道,那是怎樣求也無法用錢買回來的感情味道


留言或看更多相片,請到fan page --> yen home bake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omebak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