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送出了30份Brownie Pop回禮禮物後,便乘車回公司

車程中,當然又在閱讀葉先生的「要省,不如不吃II」
每次閱著,就感到很幸福;要知道有內涵的人不多,懂得將內涵與閱歷用文字表達的人更少,要遇上看得對胃口的文筆是可遇不可求的緣份遊戲

午飯後到了相熟的店子,買了一罐Dilmah的Earl Grey Tea、到水果檔買了Sunkist靚檸檬;回到公司,用剛燒滾的水沖泡1茶匙的Loose Leaf Tea、再來兩片新鮮檸檬片,加蓋焗十五分鐘


一杯清香、天然的檸檬紅茶就伴著我打這篇文章

今早看過葉先生其中一篇文章,有點感觸 ;在車程中已想好要跟大家分享
文章的題目就是這篇的題目.「守護天使」

葉先生提到做餐館是最不化算的生意,用同樣的心機、時間,在任何一種生意都要更賺錢;當年葉先生放棄做得不錯的中菜館,轉做一些今天我們叫的fusion菜,初初不為人所接受,沮喪是在所難免

有一晚遇上兩夫婦,用餐後託侍應請老闆出來;葉先生心想又是投訴及不滿的意見吧,怎料老夫婦很欣賞葉先生的fusion菜,並介紹葉先生參考其他的fusion成功例子。老先生為葉先生的餐館進行隔音的工程,回報的就是未來五年用餐七折優惠;最後老夫婦二人跟葉先生成為朋友,2005年老先離世,全餐館的員工以黑服伴著老先生離去;可想像關係之好,非外人所能道。

handmade跟mass production;我只是前者的small potatoes
兩者是有絕對的分別
mass production會價錢平、既定的款式多,所有產品都有相片sample可供參考
handmade會價錢貴、design也是每次tailormade而且獨一無二

鹹魚青菜、各有所愛
遇上不認同自己的客人,我也試過
但也遇到很多明白而且會細味我所手作的每一件食物;光是看到大家的回應、認同、鼓勵 ;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你們就是我的守護天使
即使不再做這種handmade,我也會記起曾經遇到的每一位



更多更快更新的相片、部份文章,只會於facebookfan page上載,大家還不來這裡?


Facebook Fan Page -->  yen home bake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omebak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