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來了


飯煲蛋糕系列


今次介紹.快速榛子咖啡蛋糕


主要材料就是在supermarket都一定可以買到的鬆餅粉、 三合一的即溶咖啡粉(我用了榛子咖啡味)


早幾日已放了相片在fan page,大家都很感興趣,想知做法的朋友仔快來看看做法吧



大家見到呢個蛋糕係咪好金黃呢?


其實係個蛋糕底,做飯煲蛋糕系列既cake,我建議用底示人(因為平滑d)



見到有兩種顏色嗎?


一種是原味蛋糕糊,我加了一些雲尼拿香油


一種是榛子咖啡蛋糕糊,我用了雀巢的榛子咖啡粉做出來的,頗香濃



食譜份量可做19cm直徑、3cm高的圓型蛋糕


材料﹕蛋1隻、黃糖30g、豆漿150ml、鬆餅粉200g、橄欖油20g、榛子咖啡粉1小包


做法﹕


(1) 蛋+糖拌勻,加入豆漿拌至糖融,篩入鬆餅粉拌至不見粉粒,加入橄欖油拌至滑順


(2) 取步驟(1)的蛋糕糊1/3份量放置另一個盤,加入咖啡粉拌成榛子咖啡蛋糕糊;注入唧袋


(3) 步驟(1)蛋糕糊注入飯煲內,將榛子咖啡蛋糕糊以畫圈方式唧在原味蛋糕糊上;以平常煮飯的步驟處理(即按下制至飯煲制再彈起)至蛋糕熟即可。


小撇步﹕


(1) 電飯煲制彈起時用竹簽刺入蛋糕取出時沒有東西沾著,即表示已熟


(2) 蛋糕漿已有油份,所以飯煲心不用再沾油;油份我改用了橄欖油,健康d


(3) 這種飯煲蛋糕口感濕潤、鬆軟,放上一整夜口感仍然保持不變;而且只需要清洗飯煲心即可,方便得很﹗


(4) 有fans問到如沒有飯煲轉用焗爐的做法,yen未試過轉用焗爐,不過相信可以180度焗15-20分鐘,照上述「小撇步(1)」測試蛋糕已熟


 


受太多洗版廣告留言滋擾,即日起yen將關閉留言功能;有查詢的朋友,請email﹕yen.homebakery@gmail.com


更多更快更新的相片、部份文章,只會於facebookfan page上載,大家還不來這裡?


Facebook Fan Page -->  yen home bake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omebak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