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之前,我做了一件傻瓜事


結果,真的被確認了,還刊登出來呢~~



























 17℃ 陽 光 充 沛






www.readmetro.com.hk 2007年12月27日





今 日 食 譜 : 住 家 美 味 菜 式 -- 陳 爸 爸 餃 子 ( 原 名 : 菜 包 粿 )

餃 子 皮 : 澄 麵 粉 200 克 、 鹽 0.5 茶 匙 、 粟 粉 2 湯 匙 、 熱 水 1 杯 、 油 1 湯 匙 。
餡 料 : 蒜 仔 、 芹 菜 、 馬 蹄 共 半 斤 ; 瘦 肉 半 斤 。
調 味 : 生 抽 1 湯 匙 、 麻 油 1 湯 匙 、 鹽 少 許
做 法 :
1. 將 餃 子 皮 材 料 ( 除 了 油 ) 拌 勻 , 最 後 才 加 入 油 搓 揉 後 , 靜 置 20 分 鐘 。
2. 將 全 部 餡 料 切 成 幼 粒 , 燒 紅 鑊 爆 香 , 再 加 入 調 味 料 兜 炒 。
3. 將 餡 皮 麵 糰 搓 揉 成 24 小 份 , 輾 薄 後 包 入 適 量 的 已 炒 材 料 , 收 口 , 然 後 放 於 器 皿 , 隔 熱 水 蒸 10 分 鐘 至 餃 子 皮 變 成 半 透 明 , 即 可 食 用 。
貼 士 : 1) 搓 揉 餃 子 皮 時 不 妨 酌 量 多 加 水 份 , 以 便 包 裹 餡 料 時 不 易 裂 開 ; 2) 餃 子 應 即 做 即 食 , 待 涼 後 餃 子 皮 會 變 硬 , 口 感 變 差 。


其實這個餃子是有故事的......


食物除了本身的味道 ,還帶有一份回憶的味


畫面又回到2006年4月份的一個下午. .....


當時陳爸爸的身體越來越差,胃口近乎零,依稀記起他最愛吃的家鄉餃 子,便向陳媽媽打聽餃子的做法及向陳爸爸打聽家鄉餃子的餡料後便試 著做。那天,應該是陳爸爸走前的一星期,我在廚房忙了一個下午 ,雙手切實地感受到搓揉餃子皮那種燙熱的感覺,嗅著充斥滿屋的餡料 香,為陳爸爸特意切幼粒的餡料包入嫩薄的餃子皮,看著鑊中的水蒸氣 散開後,一個個晶瑩剔透的餃子便呈現眼前。


那一刻並沒有預期中的滿足感,相反一種難以言喻的荒涼從四方八面湧 上來;看到他很努力吃下一個又一個的餃子,還為了逗我開心 ,對著鏡頭豎起拇指說「好味﹗」。我強忍著淚水別過臉去 ,我還可以為陳爸爸多做幾多次餃子呢?


還記得當晚我要求陳爸爸教我說這個家鄉餃子的鄉下讀法 ,如今即使再次感受手上的燙熱,餐桌前已再沒有陳爸爸的影子 ,只有憑著這款餃子作為紀念吧。原名「菜包果」的家鄉餃 ,為了記念陳爸爸,從此以後,就以「陳爸爸餃子」來命名。


希望大家都喜歡這款餃子吧﹗


 


更多更快更新的相片、部份文章,只會於facebook的fan page上載,大家還不來這裡?


Facebook Fan Page -->  yen home bake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omebak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