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到手作的興趣是幸福的
記得小時候學業成績、體育、音樂、美術,無一精通
眼看身邊的同窗都各有優越的地方,我就問自己,我到底擅長什麼?
那時候還很稚嫩,亦未有向人透露這種不安,現在回想起來,那時的自己,應該是在找尋生存的價值吧。
小時候的世界,不是家裡就是學校,天空很小。
只記得當時沒有幾個朋友,小休時只能到圖書館找食譜書看,偶爾也會看看愛情小說(靦腆),但很快就發覺趣味還是在食譜書裡頭~
長大了,工作了,有經濟能力後,眼界也跟著開拓了很多~
開始接觸不同的手作,慢慢愛上、用心去鑽研,重拾那份單純的快樂。
第一樣接觸和愛上的手作,就是橡皮圖章
機遇下跟一位朋友仔學了基本的概念,往後就買了很多手作書再鑽研、練習。

雕刻橡皮圖章需要學習基本技巧,以後的,就靠自己多鑽研、練習。
就算你不懂畫畫、手腳不靈巧,橡皮圖章都很適合。
特別對於性急的人,如我,雕刻過程能訓練自己沉著氣、專注、心定手定。
絕對不是「小學雞」的玩意,易學、難精是也。

今次的朋友仔剛好是左撇子,雖然會有一點難,但看到她努力的一直嘗試。
我深信,很快就會有好的成果。



我相信一切非偶然,誰會想到接觸橡皮圖章的三數年後
我會在銅鑼灣的一間小小的工作室,跟同樣熱愛手作的大家分享著這份恬靜、自然、平和的手作風~

在正職中盡力做好每份被委派下來的差事,每天下班時沒有愧對當天吃的每口飯、收的每分錢。
回到充滿手作感的工作室,與偶然經過的朋友仔分享剛完成的皮革吊飾、手縫布藝或是剛煮好還溫熱的鮮果醬。
或與預約上來學手作的朋友細細分享手作的愉悅......
一整天好像忙得不可開交,其實很踏實又幸福。

如果生命中每人都有自己的使命,我相信此刻,我找到了自己的存在價值。
下一刻可能是其他的使命,儘管如此,我還是堅信盡力做好本份,才有資格繼續尋找自己的夢想。

期待你來我的fan page﹕link
or search me here: 
微博﹕http://weibo.com/yenhomebakery
如有查詢,請電郵至﹕yen.homebakery@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omebak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